宗教

學習目標

天主教學校的目標,是把人類文化經批判後傳遞給下一代,並給予學生完整的 「基督徒教育」,達致「信仰與文化」、「信仰與生活」 的整合。
重視學生品德之培育,一切均以「人」為重心。
著重學生人格修養,以人性發展及家庭倫理作為中心。
公教教育的任務,是按照耶穌基督身上所反映出來的完美人性特質來雕塑人,不僅是作育英才,更是普遍發揚人身上的靈、真、善、美,聖的因素。
重視知識的傳授,引導學生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及尋求真理,達致「愛主愛人」的目的。
致力促進大眾珍重和發揚基督博愛與服務的精神,也珍重和發揚固有文化的處世規範及對生命的熱愛,並平衡發展物質生活質素及精神生命質素。

課程特色

宗教科以認識天主教信仰為核心,引導學生認識天主,與天主建立關係。課堂上除了有學習活動外,還有讀經、祈禱活動等。各樣學習及活動旨在引導學生研讀聖經,將聖經的教導帶進生活裡,讓學生實踐關愛他人,為他人祈禱,使學生在各方面都有所領悟,在靈性方面得到培育。
課堂以外,宗教科在天主教節期中辦多項宗教活動,讓學生有更多宗教的學習經歷,學習感恩關愛,成為身心靈健康,懂得愛天主的孩子。
 

祈禱會

透過非正規課程,培養學生有祈禱和讀經與親近天主的習慣。

默觀祈禱工作坊

伍維烈修士團隊為全校所有班級的學生主持「默觀祈禱」工作坊,學生透過不同遊戲能加強專注力,鼓勵學生多在不同時候進行默觀祈禱,師生獲益良多。

 

科任老師

科  主  任:許燦霖老師、殷潔瑩主任
科任老師:陳庭峯主任、陶國耀副校長、謝汶穎老師、嚴兆滔老師、余欣靜
老師、袁詠芳老師、黎翠蓮助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