視覺藝術

課程目標

  • 實踐全人教育,提升學生的美學素養。
  • 發掘學生藝術潛能, 培養及啟發學生的想像能力及創意。
  • 提昇學生視覺藝術的知識及技能。
  • 培養學生建立藝術語言, 以增加他們的表達能力。

課程設計及特色

推行校本核心「螺旋式」課程, 讓學生在六年的小學生活中, 逐漸加深地學習複雜美術知識及技能。學生於課堂中,學習認知、創作、欣賞,以提升美學的素養。配合視覺藝術科課程目標,發展學生美術視域,讓他們了解及運用美術的概念和元素及對環境作出回應。將美術知識、美術創作及美術與生活三個學習範疇,融合在美術教學活動中,透過欣賞與創作,讓學生得到均衡和全面的學習,而達致美術教育目標。

校本視覺藝術課程

本校從小一開始為學生進行系統藝術教育,學習基礎藝術知識和技巧包括: 素描、色彩學、工藝、版畫、繪畫、雕塑、設計、中國文化藝術、眼西方文化藝術、藝術欣賞及電子藝術創作等。本校充分利用小組教學的優勢,優化課堂,提高教學成效。

 
一年級學生正在上視覺藝術課


學生工作紙


 

藝術體驗活動

1.參觀藝術活動

定期帶學生走出課是參觀藝術活動, 提昇學生評賞藝術的能力。


參觀沙螺灣「翱翔」藝術體驗活動

   
 

 

2.參加「花卉展」戶外寫生活動

 

 3.邀請藝術團體到校交流

4.學生作品展

5. 午間藝坊

於午間設置攤位, 讓學生在課餘輕鬆地發揮藝術創作潛能。

科任老師

科主任:黃柏顏老師、張淑儀老師
科任老師:陳佩雯老師、何慧芬老師、何日冰老師、李國喬主任、盧穎恩老師、丁潤元老師、湯沛鳳老師、徐潔萍老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