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EAM 課程

本校除了提供STEAM常規課程外,更於課堂外舉辦不同的STEAM體驗活動,讓學生能發揮創意,在動手做及反覆改良下,提高學習趣味,並在活動中進行科學、科技及工程的探究。
學生透過STEAM教育,能穩固所學的知識,增強他們綜合和應用跨學科知識與技能的能力。此外,更提升了他們的創造力、協作、邏輯思考和解難能力,以具充足的裝備來應付社會及全球急速的經濟、科學及科技發展所帶來的轉變和挑戰。

 

 

優質教育基金─「築夢創客」(Dream maker)課程

「築夢創客」是一種嶄新的科技製作課程,課程著重學生自己動手設計、自己動手製作及組裝、自己動手探究,以實現STEAM的理念。「築夢創客」的核心是利用電腦繪圖技術(AutoCAD)和鐳射激光切割儀器,融合本校的STEAM課程,幫助學生能更精準地製作STEAM作品,並用作科學探究。

 

STEAM跨科課程P.1-6

本校一至六年級學生,全年會進行兩次的STEAM學習活動。學習主題由生活問題出發,以科學、科技、工程及數學的跨學科知識來設計及製作具特色的產品。

 

ROBOMASTER

ROBOMASTER 是結合電競及機械人的競技,活動主要教導學生機械、5G技術、編程知識等,考驗他們的臨場反應、團隊協作和解決問題的能力。學生利用編程自行組裝參賽機械人,為自己的機甲團隊製定出戰策略。

 

科技奧運會

本校一直關注的教學趨勢,定期舉辦各類活動,盡力協助老師推動STEAM的發展。本校於過去數年透過舉辦《科技奧運會》,讓不同學校的師生共享學習STEAM的樂趣,促進各校學習成果的交流與分享。

 

STEAM DAY

同學們透過課堂以外的學習,親身感受和體驗STEAM各項學習活動的挑戰。在過程中,同學們運用STEAM知識去解難和競賽,真正地從實踐中學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