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方位輔導

為配合學生的成長需要,學校社工與校內教職員、家長及外間機構作緊密聯繫,為學生提供全面而廣泛的輔導服務,協助學生達致全人發展。本校的全方位輔導計劃包括以下的範疇:

「做個文德快樂人」獎勵計劃

本年度計劃以提升同學的社交情緒學習能力(Social-Emotional Learning,sel)為基礎,協助同學掌握及實踐五大核心能力,包括:(一)做有責任的決定;(二)人際關係技巧;(三)人際覺察;(四)自我覺察;(五)自我管理,也鼓勵同學透過參與全校性、班級性及個人層面等不同輔導活動,增加對「責任感」、「感恩」、「樂觀」及「堅毅」四大正向價值觀的認識。


今年,獎勵計劃加入「文德榮耀」的部份,如同學能完成主題活動和達致目標行為,將會獲發相關的獎勵貼紙,以茲鼓勵。同學可按貼紙的數量,換取心儀的非物質及物質獎賞。

 

     

 

成長課

透過於「生活指導課」中舉辦不同的班本及級本活動,讓學生掌握在個人發展、群性、學業及事業四方面的知識、技能及態度。本校的成長課以愛惜及尊重自己出發,進而鼓勵學生關心他人、社區以至環境,讓他們反思自己於個人、家庭、學校、社區、國家及世界中的角色及責任。

學習摺衣服


試穿鞋帶和打結

分享座談會

 

支援服務

為學生策劃不同類型活動,豐富學生成長經歷,達至全人發展。


默觀祈禱


情緒支援活動


性格透視工作坊


領袖訓練


成長的天空


班級經營


領袖生團隊

 

家長支援

本校自2011/12學年起舉辦「家長增值獎勵計劃」,目的為鼓勵家長與時並進,透過計劃提升親職關係,並為孩子樹立終身學習的榜樣。

 

教師支援

邀請外間機構到校舉行全校老師講座,藉著專業的交流推動老師參與學生支援工作,並且協助教師掌握與家長和學生溝通的技巧。